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印第安人的墙

        公司董事会决定让我来担任艺术总监,这个结果一宣布,我发现大家的眼神很复杂。虽然他们嘴里没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哼,还不是沾了“高干”子弟这个身份的光才当的官?有啥了不起的?
        一个星期后,在团队的讨论会上我对新员工赵明的创意有不同意见,不料,“两朝元老”刘傲却毫不客气的对我说:“你就是个孙权,靠父母的主儿,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其他人也用一样的目光看着我,局面有些失控,我不得不中止讨论,推到第二天进行。
        晚上回到家,父亲见我心情不好,就问发生了什么事,我垂头丧气的说:“还能有什么事?刚当上艺术总监,别人就骂我是太子党,靠父母吃饭的孙权……”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拉着我坐下,笑着说:“孩子,别放心上,听爸给你讲个有趣的事儿:在一望无际的大沙漠里,白天很热,晚上却很冷,一般人无法居住,但印第安人却生活得很安逸。因为他们设计了一种厚度适中的墙。白天,墙可以吸收炙热的阳光,储存热量,并保持室内的清凉;晚上,当寒气袭来的时候,墙就开始释放白天吸收的热量,让室内变得温暖。”
        父亲说完就回房睡觉了。我躺在床上,久不能寐,反复回味着父亲刚讲的趣事,终于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
        第二天的讨论会准时召开。听完了所有员工的阐述,我坚定地说:“综合考虑,我认为刘傲的创意比较好,但还可以更完美,这就需要我们一起开动脑筋想办法。这样吧,以刘傲为主,马上修改并进入运作程序。希望我们能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来个开门红!”
        很快,我们的创意就成型了,并得到了客户的好评,领导还在公司大会上表扬了我们。慢慢地,那些曾经怀疑我的人,甚至像刘傲那样跟我对着干的人,也都积极支持我的工作了。我们不但合作得很愉快,而且成了好朋友。
        别人都不知道其中的奥秘。但是我清楚,是父亲讲的故事,是印第安人的墙,教会了我在职场如何与人交往:失意时,应该铭记那些挚友的诤言、暖语,用来抵御寒流的侵袭,以求东山再起;得意时,要有足够的度量容纳种种不理解和责难的言辞,并拿他来鞭策自己,不断前进。

来源: 互联网 作者:佚名 发布:2010-05-17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印第安人的墙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