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义工的主要价值意义

       对社会而言:

      I)·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义工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2)·建立和谐社会

      义务工作,是提供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

      3)·促进社会进步

      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义务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对义工个人而言:

      I)·奉献社会

      义工通过参与义务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一尽公民责任和义务。

      2)·丰富生活体验

      义工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扩大自已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义工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

      3)·提供学习的机会

      义工在参与义务工作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对服务对象而言:

      I)·接受个人化服务

      义工服务,提供大量的人力资源的同时,更能发挥服务的人性化、个人化及全面化的功能,从而令服务对象受益。

      2)·帮助融人社会,增强归属感

      通过义工服务,能有效地帮助服务对象扩大社交圈子,增强他们对人、对社会的信心,同时,义工以亲切的关怀和鼓励,帮助服务对象减轻接受服务时的自卑感和疏远感,从而建立其自尊心和自信心。

 

来源: 快乐点公益网 作者:佚名 发布:2011-01-30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义工的主要价值意义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