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生命的呼唤

6岁白血病患儿刘铠宁


半岛网——城市信报 “妈妈说我得的是感冒,但是我的感冒跟别人的不一样,要治3年。”12月21日,今年6岁的刘铠宁告诉记者,自己的病到底哪里不一样他也说不清楚,因为只要一问妈妈,妈妈就会哭,“所以我现在不问了,只要再吃一年的药病就好了。”

做腰穿母亲陪儿子哭

每天要吃6种药,每个月做一次腰穿,平均每两个月做一次胸穿,两年来刘铠宁就一直过着家和医院两点一线的生活。“每次他做完腰穿出来眼都哭肿了,看着他遭罪我很心疼,但也只能陪着哭。”

徐爱丽说儿子住院的两年间她亲眼看过两个孩子走了,“现在都不敢想,那么活蹦乱跳的孩子,不到半个小时就……”一跟记者说起儿子的病,她的眼眶就红了。2007年年底,刘铠宁刚上幼儿园的第二个月就出现了脸色发黄、身体虚弱等症状,“开始去儿科看了几次,都查不出原因,后来做了个全面检查,确诊是得了白血病。他爸一听这个结果当场就晕过去了。”徐爱丽说过去只是在电视剧里听说过白血病,从没想过这种病会离自己这么近。

两年花去20多万元

铠宁的爸爸刘良先和妈妈徐爱丽来青岛打工已有5年。刘良先在人民路一家理发店做理发师,每个月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自从孩子病了 ,徐爱丽就辞去了商场服务员的工作,在家里照顾孩子。“两年里,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花了20多万元,都是跟亲戚朋友借的,现在孩子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还得继续治疗。”刘良先告诉记者,儿子恢复得不错,不吃化疗药物的时候,外人根本看不出孩子有病。大夫告诉他们,只要再坚持治疗一年,铠宁就有机会跟正常人一样生活。“他明年就能上学了,如果这一年恢复得顺利,应该赶得上跟其他孩子一起开学。”

这孩子识字全靠自学

虽然只上了一个月的幼儿园,但铠宁唱歌、跳舞、识字却样样精通。“他经常自己拿着幼儿园的课本认字,我也不教他,只有在他看不懂的时候才会问我。”妈妈说小铠宁对学习特别有天分,从小看到电视上有字幕他就跟着念,生字看过一遍就能记住。“上个月幼儿园的园长来家还考了考他,说他学得比上过课的孩子还好呢!”说起儿子的聪明伶俐,徐爱丽的脸上才有一丝笑意。“铠宁,你想上学吗?”“想啊!我要上学学知识,挣钱养妈妈 !”一听说上学,一直沉浸在动画片中的铠宁突然有了跟记者交流的欲望,“长大了我要当兵,抗着冲锋枪可威风了!妈妈想让我当医生,所以我以后要当军医!”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铠宁说自己很想去看海豚表演,“我从来没见过真海豚,就想看看它们是不是真的像电视上那样表演!我还想摸摸海豚的嘴!”

喜爱音乐能飙高音

在记者离开之前,刘良先还爆料说铠宁还对音乐很有天分,“我们一放音乐他就兴奋,又唱又跳,还吵着让我给他报名参加‘非常6+1’呢!”他说儿子最爱飙高音,《大海》和《自由飞翔》都是拿手曲目。听着爸爸在一旁揭自己的“老底”,小铠宁撇着嘴一脸不快:“是不是又想让我表演啊?”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铠宁终于同意露一小手。随着《自由飞翔》的前奏响起,铠宁已经情不自禁地舞动起来,唱得真好。爸爸妈妈在一旁专注地听着,虽然都已记不清这首歌到底听过多少遍,但伴随着儿子高亢清亮的歌声,他们还是发自内心地露出了笑容。

 

        相关新闻报道: http://club.bandao.cn/showthreadm.asp?boardid=101&id=1319521

                                     http://club.bandao.cn/showthreadm.asp?boardid=101&id=1319521

                                     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10-03/14/content_8317728.htm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003/20100315/news_20100315_911014.shtml


 

来源: 作者: 发布:2010-03-24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生命的呼唤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