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期待救助的一家四口

期待救助的一家四口

 

    “我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孩子。”昨天上午,在海慈医院血液内科病房内,30岁的刘海全哽咽着说。在这个病房内,住着刘海全和他年仅5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由于刚刚查出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一家三口这几天先后住进了海慈医院,依靠输血改善贫血症状。这几天花光了刘海全夫妻二人多年的全部积蓄,而由于根治这种疾病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这让两人更加觉得前路茫茫。而天真烂漫的兄妹俩,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生命走 到了转折点,开怀地笑声听着更让人觉得心酸。

    一家三口先后入院

    11月29日,刘海全的妻子冯巧红带着4岁的小女儿来到海慈医院,经过相关检查,发现红细胞有球形病变,当即留院治疗。“我们住在即墨,之前孩子发高烧,我带她到当地的医院去看,医生说孩子的病比较复杂,让我赶紧到大医院看。”冯巧红看到女儿高烧不退、浑身没有力气、脸色苍白,马上带她来到了海慈医院。

    由于想念女儿,12月4日下午刘海全从即墨坐车到海慈医院看望女儿,没想到路上也发起了烧,晚上到达医院的时候高烧39度,由于重度贫血、细菌感染等原因,已经神志不清,一度危及生命,被医务人员马上安排住院。两天之后,和刘海全一起来到市区的大儿子刘鑫鹏竟然也发了烧。经检查,一家人都是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由于红细胞球形病变引起贫血。这三口人住进了同一个病房。“经过检查,发现三口人都是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父亲还患有溶血性贫血,如果不及时治疗,三个人都有生命危险。”海慈医院血液内科主任乌庆超介绍说。

    积蓄有限女儿停药

    “以前感冒吃个药就好了,这次怎么会这么严重呢?”在海慈医院的病房内,忙着照顾老公和孩子的冯巧红含着眼泪说道。记者了解到,2003年,刘海全夫妻二人从老家河北邯郸来到即墨市打工,后来陆续生下一对儿女,刘海全在即墨闫家岭的一家模具厂上班,每个月挣2000多元,妻子靠做手工活挣点零钱。几年下来,两人一共攒了1万多元。“这几天住院已经把钱都花上了,幸亏亲戚们又送来一些,可是也快花光了。”冯巧红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多少钱了,病情好转的女儿已经停药,希望这有限的钱能让丈夫和儿子早日康复。

    相对于重病的父亲和为了治疗费发愁的母亲,小鑫鹏和小佳慧兄妹俩由于有人来看望而显得非常高兴,科室里的医务人员、幼儿园园长都送来了玩具和食品。由于贫血,两个孩子比同龄的小朋友都瘦小一些,可是他们天真的笑容和别的孩子没有区别,他们在病房里开心地玩着,尤其是病情好转的佳慧调皮地到处跑。

    治疗可能要切脾脏

    乌庆超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对一家人进行免疫力调节、控制感染、输血支持等方式治疗,下一步的治疗可能考虑切除脾脏,或者移植造血干细胞。“由于球形红细胞脆性高,经过脾脏时很容易破裂,所以切除脾脏可减少红细胞的损失。”记者了解到,由于移植造血干细胞费用高、配型难,切除脾脏是应用较多的办法,成功率在七八成左右。

    “我本来是来看孩子的,没想到自己住了院。”正在输液的刘海全伤心地告诉记者,他希望能早日养好病,上班挣钱给两个孩子治疗。面对两个可爱的孩子,刘海全和妻子都觉得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年幼的孩子切除脾脏?又去哪里筹借治病的钱?“我们无所谓了,希望能让两个孩子早点好起来。”刘海全说道。(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

    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是红细胞膜有先天缺陷的一种溶血性贫血,主要表现为贫血、黄疸、脾肿大。正常红细胞的形态是呈盘状且中间凹陷,当红细胞的形态发生改变时可引起贫血。该病就是因为红细胞呈球形,而且这种病又是遗传性的,故此得名,这种病男女都可发病,每代都会有发病者。

    正常的红细胞表面有许多蛋白,能让红细胞有一定的变形能力,当血液流经脾脏 (有免疫、造血和储存血液的功能)时,可通过变形的方式穿过直径比红细胞小的微循环路径,而病变成球形后,变形能力减弱,穿过脾脏时容易被“挤破”,造成大量红细胞的非正常损耗。因此此类患者需要切除脾脏来维持血液红细胞的含量。但是脾脏是人体的重要免疫器官之一,过早切除往往会导致严重的细菌感染。

    相关新闻报道:http://qd.people.com.cn/GB/channel6/200912/14/89846.html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0912/20091215/news_20091215_886078.shtml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0912/20091224/news_20091224_889071.shtml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慈言润语 发布:2010-03-01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期待救助的一家四口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