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青岛晚报报道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赴济捐髓

 

全国第一例
法师捐髓救人

湛山寺寂通昨赴济南捐造血干细胞救四川患者
周围十几名僧人和五十多名居士加入了骨髓库

 

 
寂通法师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协议书后,乘车赴济南军区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臧磊 摄

 

  晚报讯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昨天上午,27岁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山东湛山佛学院寂通法师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这句佛语。他在市红十字会签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协议书,启程前往济南军区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在四川接受治疗的白血病患者。

  寂通法师是全国首例宗教界人士捐献者,也是市南区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者,我市第20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他要救的人在四川

  “能够有机会去挽救一个生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启程之前,寂通法师感慨地说。他去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份从红会得知,自己与一位正在治疗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今年5月12日,他来到市中心血站采集血样。“采集完血样之后,我一直在焦急地等待,希望自己能够与这位患者配型成功,早日去拯救这个危在旦夕的生命。9月3日上午,我等到红会的好消息,收到了采集造血干细胞通知书。我和那位患者配型成功了!”寂通法师高兴地说:“出家人讲慈悲,能救人一命比什么都好。其实,我周围的法师们都加入了骨髓库,并且都定时到血站捐献全血或血小板。他们都希望和我一样去救人性命。”

  每月到血站捐血小板

  寂通法师今年27岁。2006年,他在锦州北普陀寺出家,2007年来到青岛的山东湛山佛学院成为一名学僧。他现在每个月都到血站捐献一次血小板,同时积极参加献血活动,是红十字会的资深会员和志愿者。他热心参加红十字活动,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中来,为红十字事业做出了贡献。

  周围僧人加入骨髓库

  当寺里僧众得知他初配成功的消息后,许多僧人都希望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方丈明哲大师对此也给予了极大支持。寂通法师和几名僧人奔走多处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不光针对寺里的僧侣居士,也深入到社会进行广泛宣传。目前湛山寺有十几名僧人和50多名居士都主动加入了骨髓库,定时捐献血小板。   (记者 田 璐)

 

来源: 作者:田璐 发布:2009-9-13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寂通,慈润,慈润爱心社,爱心

寂通 慈润 慈润爱心社 爱心


  1. >青岛晚报报道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赴济捐髓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