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济南时报报道寂通法师成功捐髓

                                      青岛僧人来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国内首例来自宗教界的捐献者
       时报9月17日讯(记者李永明)今天上午7点40分,济南军区总医院病房里,来自青岛湛山寺的僧人寂通法师的血液通过仪器过滤,采集下来的造血干细胞将被送往四川成都,挽救一个14岁男孩的生命。寂通法师成为国内第1348例、山东第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同时是国内首例来自宗教界的捐献者。“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病床上,略显清瘦的寂通法师告诉记者,“出家人讲的是慈悲为怀,救人济世,也要先从自己做起。”今年26岁的学僧寂通法师老家在辽宁,2006年在锦州北普陀寺出家,2007年到了青岛湛山寺山东佛学院。“我是去年加入的骨髓库。”寂通法师说,今年5月份,他收到通知,得知和四川一个14岁男孩配型成功,当时就很高兴。在他的带动下,今年6月份,湛山寺内的10多名僧人和50多名居士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而从今年年初开始,寂通法师还发起了公益组织“慈润爱心社”,在青岛开展起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你别看我瘦,只有50公斤左右,但我的身体健康。”寂通法师说,现在很多人不愿意捐献,归纳起来有三大顾虑:担心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允许;害怕交叉感染;无偿捐献会变成有偿使用,“我通过自己的行动,就是想向大家说明,捐献只会救人,不会产生任何伤害,你看我这么单薄的身体都能承受,大家也完全可以捐献。”
    “多一个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需要帮助的白血病和其他血液病患者就会多一份生还的几率。”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26日他们收到通知后,就立即做好相关准备。据了解,我省自2002年建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山东分库以来,17个市先后成立了造血干细胞工作站。截至2008年底,我省库容量已达60651人份,居全国第三位,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46例。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李永明 发布:2009-9-17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寂通

寂通


  1. >济南时报报道寂通法师成功捐髓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