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山东商报寂通法师成功捐髓

 
 
青岛僧人捐干细胞救川娃
成宗教界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
  昨日上午,济南军区总医院病房楼二楼一个献血室里,来自青岛湛山寺的寂通法师静静地躺在床上。他的右手臂上插了一根管子,连接一个血液过滤仪器,6个小时后,从他身上采集下来的13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被送往四川成都,用以挽救一名14岁男童的生命。而他,作为全国第1348例、山东第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将成为国内首例来自宗教界的捐献者。  
  2年前就开始报名捐献
 
 
 
 
 
  “等了2年多了,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侧脸看了一眼血浆袋,略显清瘦的寂通法师谈起了这几年自己献血和号召别人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笑容浮现在脸上。
 
  今年26岁的寂通法师老家辽宁,2006年在锦州北普陀寺出家,2007年初来到青岛湛山寺佛学院。不久之后他就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还时不时地去献血。不仅自己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他还组织湛山寺的僧人和居士加入其中,只要有时间他还到当地企事业单位,宣传无偿献血。
  “今年5月份我得到通知初配成功,要救一个14岁的小男孩。我就一直盼,8月26日,说我的配型完全成功,我终于放心了,小男孩有生的希望了。”寂通法师说,目前白血病患者大部分是儿童,亟待造血干细胞移植,有很多患者因得不到合适的配型者而死亡,挽救他人的生命,这便是他参与捐献的动力。
   
 
 
 
 
  体重还不到100斤
 
  寂通法师身高1米7多,但体重不到100斤,大家都担心他捐献130毫升造血干细胞会不会承受不了。可他却说,“你别看我瘦啊,我的身体健康情况完全没问题。”
  得到初配成功的消息后,寂通法师就被省和青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知,接下来的一个月,必须保证不能感冒,不能服用药物,保证营养和休息。“这些我都做到了。”    
  造血干细胞捐献分两次进行,昨天从上午7:40他就躺在了床上,必须坚持6个小时,血液经过10个循环才能把造血干细胞提取出来。今天,还将抽取一次。抽取完后,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会带着救命干细胞立即飞抵四川。 
  从今年年初开始,寂通法师就发起了公益组织“慈润爱心社”,在青岛开展起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参加者大部分都是大学生,也有佛家居士,他们利用节假日在商场、广场等地方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成为宗教界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有很多第一例,第一例大学生、第一例医务人员等等,你作为首位宗教界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开拓了捐献者新的领域。”昨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库(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专程来到济南看望寂通法师。
  洪俊岭说,截至2009年8月底,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人数已100多万,可用于为患者检索服务的HLA分型资料90多万人份,95%以上的志愿者一生也仅仅是一个志愿者,成不了捐献者。目前,全国已有1337名志愿者实现了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你们这样一个个爱心的汇集,病人才有了希望。”洪俊岭说。
  寂通法师说,捐献完成后,他将继续展开公益行动,动员更多人加入进来。记者 杨芳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杨芳 发布:2009-9-17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寂通

寂通


  1. >山东商报寂通法师成功捐髓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