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青岛早报报道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赴济捐髓


僧人捐献干细胞
他是国内第一人

湛山寺僧人寂通与一名四川白血病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 昨赴济南采集造血干细胞
 

 

 
  上图:昨日,寂通法师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上签字。

 

  “拯救他人生命是我作为僧人的最大心愿,能与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我感到非常幸运。”湛山寺僧人寂通法师告诉记者,终于盼到实现捐献的这一天了。昨日,寂通法师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上签字并启程赴济南采集造血干细胞,用来救治四川一名白血病患者。记者了解到,寂通是国内第1348例、岛城第20例、宗教界人士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盼了几个月终于实现了”
  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和市南区红十字会为寂通举行了简短欢送仪式,寂通当场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上签字。“我盼了几个月了,终于能去救人了。”寂通说,从5月份初配成功,并且采集了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本报曾报道过),他就开始挂念,因为对僧人来说,救人是慈悲的写照。从7月份开始,寂通一直和中华骨髓库保持联系,询问高分辨检测结果。上个月,他终于得知自己与四川成都一名白血病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
  “从5月份初配成功开始,他每天锻炼身体,以保持良好的状态。”湛山寺一名僧人告诉记者,别看寂通长得瘦弱,但身体绝对没问题。
  成立爱心社开展公益活动
  “我是去年加入的骨髓库,现在每个月都来血站捐一次血小板。”寂通法师告诉记者,寺里有很多僧人都加入了骨髓库,并且定时到血站捐献全血或血小板。在寂通的感染下,今年6月份,湛山寺内的10多名僧人和50多名居士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出家人讲慈悲,能救人一命比什么都好。”
  记者了解到,今年27岁的学僧寂通法师俗家名叫王涛,老家在辽宁,2006年在锦州北普陀寺出家,2007年来到青岛湛山寺的山东佛学院,成为一名学僧。今年年初,寂通个人发起了公益组织“慈润爱心社”,在岛城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我们大部分都是大学生,也有佛家的居士,大家都热心公益事业。”慈润爱心社成员肖瑞雪告诉记者,寂通经常利用节假日到商场、广场等地方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20多名志愿者火车站送行
  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上签完字后,寂通直接赶到火车站,乘坐动车组去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在火车站候车厅门口,20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微尘车友会的会员为他送行。“我们都是听了寂通法师的宣传,才做了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董伟华说。记者了解到,寂通法师在河北佛学院的一名弟子已经到济南,准备陪同他进行采集。
  “我们8月中旬收到了寂通与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的消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胡西亮介绍,8月20日,市南区红十字会陪同寂通到海慈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身体健康状况合格。9月8日,市红十字会收到了采集造血干细胞通知书,就马上与寂通准备出发。寂通到济南后,计划今天打动员剂,17日和18日进行两天的采集,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在当天空运到成都救治患者。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捐献志愿者
  我市25000人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我市从2002年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以来,到目前已有25000多人成为捐献志愿者,他们的资料已经加入中华骨髓库。2004年3月,从我市的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谢振华开始,短短的几年时间就有王安正、李梅、胡存福、袁德文等19名志愿者成功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我市入库人数和已实现捐献人数均居全省前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25000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占整个山东省人数的一半,实施捐献人数占山东省的三分之一,青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曾荣获“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多一个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需要帮助的白血病和其他血液病患者就会多一份生还的几率。”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市民如果愿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可拨打85716553市红十字会电话或直接到各区市红十字会咨询报名。
  名词解读·中华骨髓库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又称“中华骨髓库”,截至2009年8月,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人数已接近100万,可用于为患者检索服务的HLA分型资料90多万人份,已有1100多名志愿者实现了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此外,中华骨髓库已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挪威、日本、瑞士、韩国、阿富汗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类似机构实现资源共享,已有50多人实现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发布:2009-9-13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寂通,慈润,慈润爱心社,爱心

寂通 慈润 慈润爱心社 爱心


  1. >青岛早报报道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赴济捐髓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