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逝者已逝,生者如何坚强——让爱助失独家庭走出阴影


    在2011年的8月份,青岛电视台报道了“再障”男孩王培聪顽强与病魔抗争的故事。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岛城众多爱心市民的关注。但不幸的是,节目播出的第四天,聪聪就带着所有人对他的关心和爱,离开了这个世界。如今已事隔两年多了,聪聪的家人现在生活得怎么样呢?他们是否已经从丧子的悲痛中走了出来?

    前段时间,爱心社与王培聪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现在生活状况非常不好,不仅因为给儿子治病欠下了50多万的外债,而且父亲王德训身体状况也不佳,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并且,今年他们收获了1000斤花生,因为市场价格太便宜,也始终没有卖出去。在得知了他们的情况后,爱心社决定首先解决这1000斤花生的问题,建议王德训夫妇把花生榨成花生油,再寻销路。爱心社随即发布了相关信息,呼吁大家帮助这对失独夫妇走出困境。信息发布不久,爱心社就接到了几十个电话,不到两天时间,几百斤新鲜的花生油全部售光,王德训夫妇也有了5000多元的收入。但这5000元加上王德训打零工的收入,远远不够解决他们的问题,夫妻俩思虑着如果能够做个小买卖或着小生意,就能挣更多的钱早早把债换上,也能补贴家用。只是他们目前不了解有什么样的项目可以做,正在四处寻求打听。

    两年前,聪聪的去世让许多人跟着心痛;如今,聪聪父母的生活也让我们揪心。丧子之痛还未完全散去,巨大的债务和生活压力又向他们扑来。聪聪的父母其实只是千千万万有同样经历的家庭里的一员。失独家庭已日渐成为社会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已过不惑之年,子女的离开,给他们的父母以沉重的打击,悲痛的情绪和心理的折磨让他们形容憔悴,度日如年。他们需要帮助,需要关心,需要有人垂手提携,带他们走出悲伤的过去,开始新的生活。他们也需要心理的开导,需要物质上的资助,需要大家的爱来重新鼓起勇气,坚强乐观地生活下去。

    逝者已逝,生者怎样如斯?让我们共同努力,来帮助这些不幸的家庭,走出心理的阴霾,走出悲痛的过往,重新开始新的生活,继续他们的人生。让我们用爱融化冰雪,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他们带去一丝人间的温暖!




来源: 慈润爱心社 作者:静雯 发布:2013-12-23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逝者已逝,生者如何坚强——让爱助失独家庭走出阴影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