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本学期第一次洁美沙滩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841日晨,不大不小的雾气弥漫在青岛的海岸线,淡淡流动的白色水雾如同牛奶般顺滑。看不到海面,朦胧的潮声不时传来,若隐若现的礁石在海风轻轻拂过时显露踪迹,整个青岛宛若仙境。慈润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洁美沙滩行·义务大清扫活动。

因为上合峰会等一系列原因,以往的活动地点——石老人海水浴场,被暂时性的封闭了,所以慈润启动了B计划,更改活动地点为青岛雕塑园。作为慈润十二个常态性活动之一,洁美沙滩行活动一般是在每月的第二个周日,由于各种巧合,决定本学期暂时调整为每月第四个周日举行。41日,是四月的第一个周日,也是一个国际性的节日,浪漫文艺的慈润人为了冲下节日带来的喜气,举办了此次活动。

早上九时,三校区七十余名身着马甲的慈润人乘车来到了青岛雕塑园,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引来众多游客注视的目光。在对本项目理念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后,七十余名慈润人分成若干组,便携带垃圾袋与手套,各自开始搜寻隐藏于绿化带与草坪中的烟蒂,纸屑,瓶盖,塑料袋,食品包装等垃圾。不时有一批游客和市民经过这群清扫者的身旁,有的驻足拍照,有的投来赞许的目光,还有的自觉将手中的垃圾投入垃圾桶中,就连雕塑园里的保洁阿姨都啧啧称善!也许,一颗善良的种子就这样种在他人心中。慈润人,正在身体力行的向着改变世界的理想前进。

本项目从2015年开展以来,这三年多的时间,前前后后有2700多慈润人参加,累计工时达5400多个小时。可能有的人会有疑问,沙滩上面有那么多清洁阿姨每天都在进行清洁工作,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去做这件事呢。其实,慈润开展这个项目,一是表面上的每月组织志愿者清洁沙滩,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行为,去影响感化身边的人,以善良带动善良,进而在全社会形成环保风气,所以说慈润人有一个改变世界的理想是有理有据有实际行动的。

一群海鸥——这海上的精灵,在不断地盘旋,雾中的身姿忽隐忽现,引来许许多多游客围观。这调皮的精灵总是令人感到美好,心生喜爱。海鸥啊,当你飞累了,就尽情的降落休息吧,这片海岸的洁净,由我们来守护!且慢,当我们捡起垃圾的时候,我们不也成了精灵吗?海鸥让天空更美好,我们让海岸更美好,原来我们也是雾中的精灵。

清扫结束后,慈润人聚集在一起,进行了例行环节“幸福拍手歌”,随后就地解散。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也许有人说我们傻,但我们愿意做这样一个幸福的“傻瓜”,更何况今天是愚人节呢。古人有言,大智若愚,智愚之辩且放一边,这片海岸会记得,有这样一天,这里同时飞舞着两群精灵。



来源: 慈润爱心社 作者:孟宪勇 发布:2018-04-01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本学期第一次洁美沙滩行活动成功举办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