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购买即是赠予”——慈润为孤寡老人采摘义卖樱桃

 

 

      519号是元气满满的一天。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慈润来到慈润定点帮扶村,在义教的同时进行一年一度的为孤寡老人采摘樱桃义卖的活动。

      据了解,在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活动所在地区,有位老人家中种植了数棵樱桃树,每年樱桃成熟的时候,因为老人没有能力采摘,只能看着红彤彤的樱桃熟透烂掉,令人心痛。所以慈润每年都会义务帮助老人采摘樱桃义卖,既避免了浪费,又能够给老人增加一定的收入。

      在近三个小时车程之后,慈润人到达当地,怀着饱满的热情来到樱桃树下,经历了太多天的想象,当红彤彤的樱桃真实出现在眼前时,每个人都有说不出的喜悦。采摘迅速展开,慈润人一手提袋,一手采摘,大家干得极其卖力。高处的樱桃摘不到,男生就自告奋勇蹬着梯子去摘。汗水沾湿了衣衫,泥泞弄脏了鞋子,但大家脸上尽是比阳光更灿烂的微笑。我在低处看,每个人身上都折射着光芒,如同天使降临人间。

      没有人喊累,没有人偷懒,有的只是动作的一上一下。大家不时摘个樱桃放入口中,任汁液崩出,是别样的甜。凭借自己的一点力量来帮助别人,我们是幸福的。原本以为由于人手不够,一天的采摘量可能难以达到的50斤目标,但是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竟然突破了60斤。

      看着沉甸甸的一袋袋樱桃,大家笑了。那笑里是看到是自己的劳动有了成果的满足,是这一丝绵薄之力能帮助爷爷改善生活的欣喜,是有一群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努力的开心...

这是值得铭记一天,值得铭记每个慈润人所付出的努力,值得铭记那满树喜人的樱桃,值得铭记那树那风那光...

      一滴滴汗水不会白流,它终将浇灌心灵之地开出最美的善良之花。这个世界需要期待,所有人都需要被世界温柔以待,而我们正在努力,努力播撒善良、收获。下一次的樱桃之旅,我们再见!

来源: 作者:郭晓涵 发布:2018-05-20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购买即是赠予”——慈润为孤寡老人采摘义卖樱桃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