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得道多助”,慈润在公益途中未曾孤独





      529日下午,“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义教老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暨慈润优秀公益伙伴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崂山区民政局会议室举行。

      做一件事简单,难的是将一件事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对于公益尤是如此。星火教育一年以来坚持不懈地向慈润提供无偿培训,极大程度地提高、改善了慈润义教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理念,为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的专业化、名片化做出突出贡献。基于星火教育的无私奉献,在双方开展合作的第一个周年之际,慈润特派慈润义教老师代表向星火教育代表林富一先生颁发慈润优秀公益伙伴荣誉证书,以表达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对星火教育的感激之情。在此,我们可以大胆地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慈润和星火教育将联系的更加紧密,在公益的道路上共同前进,开创辉煌未来。

      证书颁发过后,本学期义教项目第二次义教老师技能提升培训正常开课,星火教育根据义教项目量身定制,倾力传授。基于上次讲授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儿童特点因材施教的培训,张老师带来后续的《如何hold住课堂》的精彩课程。

      同上次课程一样,这次的课程也是满满的干货,张老师讲述了如何将课堂从有效课堂提升成为高效课堂甚至魅力课堂,提升义教老师对课堂的整体掌控能力。在这次培训,张老师分析了课堂上存在的问题,说明学生是课堂主体,老师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根据能力与意愿将学生进行分类,根据不同类别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针对学生课堂接话、捣乱以及提出质疑、散漫等具体问题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并指出要寻找到问题根源,据此进行调整;对义教老师的具体行为等进行了更加具体的指导,并给出六条课堂小贴士。张老师也表示,只要义教老师认为培训知识在课堂上是有用的,那么培训就是成功的,必要的。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触动另一个灵魂。义教项目一直在规范化,高效化,优质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希望义教老师将培训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义教项目当中,并且真正影响到学生,用我们的灵魂触及这一个又一个纯洁的灵魂。

      我们高兴地看到,迄今为止,义教项目的质量已经获得显著提升。尽管如此,后续的培训仍将是常态化的,《义教工作流程》的细化和《义教老师行为准则》的完善也从未停止,义教项目的工作模式还在不断调整中。相信在各方面的大力协助下,在慈润义教团队对成熟的不懈努力下,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当砥砺前行,在实现缩小城乡教育差的征程中熠熠生辉。



来源: 慈润爱心社 作者:孟宪勇 发布:2018-05-29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得道多助”,慈润在公益途中未曾孤独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