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陪伴无言,爱助无憾——慈润人送别爱助项目孤寡老人



















      原来,白菊不仅蕴含秋天生命的张力,也是灵魂最后的憩息。 今天,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庄严的大殿。没有只言片语,没有彷徨不定,有的,只是彼此眼神的交汇,心灵的依偎。哀哀婉婉的葬礼进行曲与主持人对爷爷的祝福交织,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把记忆拉回昨天与老人相处的时光。跨过两个世纪的老人,仿佛看透了这个时代,面对我们,脸上总是洋溢着和蔼的笑容,讲述着过去春夏秋冬的故事;又仿佛是这个时代的无知者,静静的看着我们,听我们说现在东西南北的变化。手中的白菊,开得正是盛艳,这是我们诚切的祝福,祝福在另一个世界的爷爷能够不会孤单。是啊,爷爷从未离开,他早与整个世界融合,还在我们的记忆里忙忙碌碌、说说笑笑……爷爷,一路走好!

      悲伤与不舍笼罩在整个上空,可是,当慈润决定开展这个项目时,就做好了一切准备,来直面死亡的恐吓,面对离别的折磨!人到暮年,总是希望有人陪伴,有人聊天,年轻时的独立与雄心,随着时间的流逝,都化作一缕对陪伴的渴望。

      “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开展已经将近两年,两个春夏秋冬的陪伴,是给老人最好的礼物。每个周天下午的约定,是老人生活的期待和惊喜,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聊聊天,我们就是老人的儿女,就是老人的亲人,忘不掉去时的热情出迎,忘不掉离开的不舍远送,忘不掉坐在一起的开怀大笑。生命很长,需要真心陪伴,生命匆促,需要细细品味。死亡是任何人逃不掉的魔咒,可是我们不畏死亡,我们努力陪老人把生活过好!老人们独自生活一辈子,哪怕青丝惹霜,也去辛苦的干农活,闲暇之余,也只能坐在路边看看来来往往的车,回忆生命中的过客。老人们喜欢我们这般年纪的孩子,喜欢有人陪伴的日子,这份“爱助”的坚持,不为金钱,不为名利,为的,只是实现上次临别的承诺“爷爷,我们下周再来”。这一承诺,便没有食言过……

      人情的温暖,只有身现其中才能真切的体会到,陪伴是和老人心灵的相依,是生命对生命的守候,“爱助”还在履行承诺,希望你也能成为一个承诺者。

来源: 慈润公益活动中心 作者:西巴斯辛 发布:2018-09-30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陪伴无言,爱助无憾——慈润人送别爱助项目孤寡老人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