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义教老师培训会在慈润党支部举行











      11月11日,双十一电商狂欢与光棍节同时到来之际,在崂山民政局的慈润党支部办公室,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本学期第一次培训会拉开帷幕。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活动具体流程介绍,学习《慈润义教项目志愿服务规范》,项目执行官分享工作经验。 

      培训会开始前,不少义教老师早早赶到培训地点,协助培训准备工作。本次培训全体义教老师无一缺席,并携带纸笔,认真态度可见一斑。 

      下午三点整,培训正式开始。第一部分是具体工作流程介绍以及学习本项目《志愿服务规范》。项目执行官详细讲解了参加本项目应具备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工作态度,工作方式以及沟通方式等方面的规范,参加培训的义教老师认真倾听并记录。 在经验分享环节当中,三位项目执行官各自将以往义教工作当中发现的问题与义教老师进行分享。从教案的准备开始一直到义教的准备活动结束,一直到活动流程的结束,每一项都有可说之点,每一步都有可道之处。如何选题,如何备课,教案的撰写,PPT的制作,视频及图片如何挑选,课堂环节的设计与掌控,面对不同情况的孩子所采取不同的方法,辅导环节的注意事项,老师威信的建立培养……事无巨细,只想将所有知道的全部都灌输传递下去。 

      经验总结准备充分,培训现场气氛也很活跃,在座的义教老师了解的更多之后也逐渐心里有底,放松下来,以更高的效率吸取着宝贵经验。现场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原本预期一个小时的培训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才接近尾声。培训的最后,各义教小组成员相互认识,增进感情,并选举产生三位组长,标志着义教项目正式启用组长负责制,这也是本学期义教活动亮点之一。

      义教活动是一项筑梦的项目。每天的太阳都有不同,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如何,所能做好的只有当下,但只有做好当下,明天才会更好。

      日复一日,我们的努力会嵌在一座山里,我们的付出会溶入一条河里,我们的期望拴在云上,未来在孩子们的梦里发生。当我们回首时,大道连天,而我们,是路上的里程碑。

来源: 慈润公益活动中心 作者:特拉尼奥 发布:2018-11-11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义教老师培训会在慈润党支部举行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