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义教项目逐渐步入正轨,并持续深入发展



















      319日,义教项目分别在六汪镇小学和六汪镇初级中学顺利开展。

      今天是义教活动新学期的第二次授课,经过一周的课前准备与第一堂课的经验积累,义教已经逐渐步入正轨。本次义教,义教老师已经对学生的接受程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主讲老师和助教老师配合更加默契,授课节奏以及对时间的把握更加准确。

      课上,学生们专注的学习态度让所有义教老师倍感欣慰,经过了短短两个课时的学习,学生们基本掌握了scratch编程软件的基本操作逻辑。

      随着义教工作的逐步深入,第一批慈润捐书活动募集的图书也送达六汪镇小学。所有书籍都经过严格筛选,确保适合学生阅读,有助提升学生文学素养,弘扬正能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书籍经过分配之后将进入校园图书流动角,杜绝形式主义,真正使物尽其用,不让爱心被闲置。这是慈润捐书活动的第一批捐赠书籍,随着这一批捐书活动的完成,也拉来了慈润捐书活动全面开展的序幕。慈润捐书活动作为本学期开展的全新常态性公益项目,将携同“慈润爱助偏远地区儿童义教项目”构成一套立体的辅助教学体系,为当地学生实行从义教到读书倡导到知识拾遗的协同成长计划。未来随着捐赠书籍的不断进入校园,关于公益图书角的建设建议也在交流过程中提出。

      在与校方交流过程中,对于义教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发展也做出了一些讨论。谈话中表示现有的以计算机编程为主的信息科学普及类课程将一步完善,增加课程任务与作业,在实用性的基础上增强连续性以及影响深入性,使其发挥更大的现实作用。在课程之外,慈润也将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课余活动之中,如主题班会,读书分享活动等,校方表示高度赞同并热烈欢迎。义教项目转型升级之后,获得了极大的发展空间,今后的义教工作中,慈润人将持续深化发展,致力于项目的优质化,品牌化,注重内容实用性,服务实效性,以精品课程为主干开枝散叶,立足当下,服务未来。

      每一次义教归来,都是夜色阑珊。披星戴月,不外如是。若说何为美景,便是这夜色中的归人。新的征程,慈润将风雨无阻。


来源: 慈润公益活动中心 作者:凯丝 发布:2019-03-19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


  1. >义教项目逐渐步入正轨,并持续深入发展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