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爱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慈润爱助项目陪老人春游









      刚刚换下棉装,心情也随之变得轻盈,心中梦幻着一场旅行能够追随春天的脚步、轻嗅春天的青草气味、邂逅“春城无处不花飞,寒食东风御柳斜”的盛貌。

      47日上午,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的慈润人的早早地来到沟涯村接三位身体条件较好的老人前往青岛市植物园赴春天之约。正值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地铁、公交人满为患。一路慈润人与老人搀扶、细声叮咛成为人潮中最让人放松的一部分。

路上,有些路人会不顾一天游玩之后的劳累为我们的老人让座,同时也有不主动让座的人,相互理解是解决如此现实的最佳方法;有人会端详着慈润马甲喃喃说道:“哦,是志愿者,我们不仅是慈润的一名志愿者,更是促进大众对公益事业认知的良好推动者。

      到达植物园后,活动分两队进行,由于其中一位老人自幼患有小儿麻痹,行走不太方便,我们选择了一个阳光充足、视野开阔的地方坐下来开始野餐。分享着各自带来的零食,我们还有适合团队玩的游戏,比如“零零七”和“拍七令”。吃完零食,我们决定带着老人慢慢走,几步一歇,欣赏步履能及之地之景。高耸挺拔的绿树、游乐池水间的鱼虾、趴在池塘边晒太阳的小乌龟们、随风摇摆的成群二月兰……在我们眼里平常不过的春天景色,在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眼里却是多年未见的美好景象。由于腿疾和住在偏僻的山村,老人已经两三年没有下山了。日升日落、四季变换,老人能看到的不过是门前树木,发芽、繁茂与凋零。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各种便利设施的时候,老人确是第一次乘坐地铁,第一次感受电梯带给他的安全感。活动结束时,老人感慨道:“两三年没出门了,今晚上可要舒服喽。这是春游,从老人路上的歌声中、以及眼神中闪烁的光芒中,我们看到了满足。

      另外两位老人,年纪高体力确不比志愿者差。老人和慈润人伴着着耳畔的风鸣鸟叫、踏着盎然绿意,在植物园的林间小路上“闯荡”;感受春天的到来,张扬老人的活力。见多识广的老人总能一眼看出我们不认识的植物品种,然后将它的特点向我们娓娓道来,在植物园的绿荫下,老人们为慈润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园林文化课。老人们平常不太出门也没有人陪伴,此次活动让老人和志愿者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一下午总能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仿佛歌中所唱“春天,在彼此的心间,像风吹着蓝天,在我心里面;春天,你晴朗的笑脸,日月在一秒间,却永恒亿万年!”

      这次春游是本学期“爱助项目”第一次举行集体活动,存在一些不足,我们会保留优秀的部分,总结经验,为更好地举办下一次活动做好准备,做出努力。

来源: 慈润公益活动中心 作者:盛伟婷 发布:2019-04-07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爱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慈润爱助项目陪老人春游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