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慈润开展本学年第二次中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与突发疾病紧急救护培训









      428日上午,本学年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第二次初级救护培训在青岛科技大学如期举行。

      培训开始之前,本项目执行官再次强调参加培训的纪律,要求没有特殊情况禁止喧哗,禁止嬉闹,认真记笔记,提问环节积极踊跃,并上交手机,以保证培训的质量。

      上午九点,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医生、专家准时到达会场。做了简单准备之后就开始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环节:中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防治和突发疾病的紧急救护。

      第一部分,医生着重向志愿者讲解了老年人患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关节炎以及便秘的症状、特点、药物治疗以及预防。医生的讲解过程采用轻松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即使我们慈润人是非医学专业的学生,对于一些疾病的形成机理我们也能轻松理解。

      第二部分,医生向慈润人讲解突发疾病的紧急救护,主要是院外救助部分。观测环境、启动应急反应系统、实施胸部按压等一系列的步骤经过王医生的实际演练和耐心讲说,志愿者们学习起来并没有特别难。理论学习之后,到场的所有慈润人都一一操作,两位医生根据志愿者的表现提出问题并给出意见。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与慈润拥有持久的良好合作关系,为“爱助项目”所服务的每位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每月提供定额药品等。无处不彰显着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无处不向志愿者、社会大众展示医院关怀的人文情怀。

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目前服务的所有老人年龄都在60岁以上,且有多位老人患有高血压及不同程度的腿疾。经过本次培训,慈润爱助项目将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专业的用药指导,帮助老人建立更加健康的饮食习惯,从而进一步防止某些疾病的发生。另外,提高志愿者应对意外的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本次培训的意义不仅在于提升志愿者的专业志愿服务能力,同时也为人人成为突发状况应急处理的第一响应人打下基础。

      慈润爱助志愿者在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不断提升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认真履行《慈润爱助困境老人项目志愿服务规范》的标准。日后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慈润人不仅仅是老人的亲情陪伴者,慈润人还可以做老人的健康卫士。

来源: 慈润公益活动中心 作者:盛伟婷 发布:2019-04-28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疾病

慈润 疾病


  1. >慈润开展本学年第二次中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与突发疾病紧急救护培训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