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十五名慈润人当选“三民”代表








        12月14日,青岛市政府召开2019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正式会议。15名慈润人当选“三民”代表。

        今年是青岛市连续开展“三民”活动的第十一年。“三民”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述、听、评”三大环节,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规范活动程序,使活动过程更接地气、政民互动更加密切、民生导向更加突出、社会影响更加广泛。如今,“三民”活动日益成为广大市民参政议政、参与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成为问政于民、改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成为评价政府部门工作、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的重要载体,成为全国知名的政务品牌。

        为进一步优化市民代表构成,确保评议结果客观公正。大会共抽选1万名市民代表参加“三民”活动。其中包含15名勤勤恳恳、成绩斐然的慈润人。这既让我们感到无尚光荣,又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这是政府对慈润的信任,是社会对慈润的鼓励。慈润人也会把这份信任化为动力,把这份鼓励化为激情。投身公益、勤奋做事、勤恳做人。会议过程中,慈润代表认真听取报告内容并详细记录要点。将慈润人谦虚好学、不骄不躁的良好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

        会议明确提出市政府今后会在提高活动实效性上下功夫。一是在向市民报告方面更加注重回应民生关切。邀请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对市政府部门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各部门报告进一步突出重点,积极回应市民关切,使述职报告更加平实、更接地气。针对往年部分市民代表对有些部门职责不太了解的情况,今年在编印述职报告手册时加入了部门职责,一并发给市民代表。二是在听市民意见方面更加注重改进政府工作。今年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筛选了部分供市民参考的意见建议题目,便于市民提出更有价值建议。此外,还将继续评选优秀意见建议,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纳入政府决策。

        会后,慈润人围绕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青岛市“三民”会议主要内容展开,深入思考,将所学所悟应用到社会组织工作实践中,创新社会组织服务,打造社会组织服务品牌。

 


来源: 慈润公益活动中心 作者:慈虹羽 发布:2019-12-14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十五名慈润人当选“三民”代表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