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慈润疫情期间为艾滋病患者提供紧急药物支持和心理支持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不同程度的施行了封村、封路等临时的管制措施,导致很多回家过年的艾滋病患者被困。因为需要长期持续每天定时服用抗病毒药物才能控制病毒复制,患者外出都会随身携带一定药物,但史无前例的超长假期还是让很多没有携带足够药物的患者措手不及。断药就可能会造成更大几率的病毒抑制失败和耐药的发生,从而可能导致治疗失败。

      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志愿者就开始陆续接到患者的咨询和求助。自1月26日开始,志愿者开始为患者提供第一份紧急借用药物。1月31日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皮肤科恢复正常接诊后,志愿者在获得徐光勇主任的同意后,在皮肤科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开始为滞留老家和被居家隔离的患者提供代领抗病毒药物并快递到家的服务。截至5月20日,累计已为150多位患者邮寄药物。涉及省内济南、泰安、滨州、菏泽、日照、临沂、聊城、淄博、济宁、烟台、枣庄、潍坊、德州、东营等城市,湖北、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浙江、江苏、安徽、江西、贵州、四川、河南、河北、陕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的城市、乡村。

      由于部分省、市交通管制较严,快递较慢甚至无法发货,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的临时便函,志愿者与疾控中心及六医皮肤科医生积极协助患者联系当地疾控中心和治疗机构,借用一个月的药物,先后协助30多人在湖北、河北、安徽、云南、菏泽等地成功借药。

      疫情期间,志愿者及时通过患者qq群、微信群及时分享科学信息,国家及省、市政策,引导阳性者科学正确的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及时抚慰患者情绪,并转介部分产生较大心理问题的患者寻求专业心理治疗。

      疫情凶猛,更需要我们关心每一位患者,战“疫”中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 慈润公益活动中心 作者:慈润 发布:2020-06-01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

慈润


  1. >慈润疫情期间为艾滋病患者提供紧急药物支持和心理支持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