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慈润爱心社救助连云港受伤小伙

 

      这几天,山东生活帮节目报道了江苏小伙深夜被精神病母亲用刀切断命根的事后,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今天下午在山东台记者的引领下,慈润爱心社社长及部分社员带着紧急救助金来到青岛解放军401医院手外科的病房看望了还在病房中的小徐。据小徐的父亲介绍,小徐这几天正处于恢复期,今天状态还算不错,经过几天的劝说,终于开始进食了,今天上午还吃了几片肉,喝了点小米粥,整个人的精神也比前几天好多了。
      为了不打扰孩子的休息,我们都在病房外边远远的看了几眼还在休息中的孩子。这次,慈润爱心社给孩子募集了2000元医疗费,希望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事实+
      母亲切断儿子“命根子”
      7月3日凌晨1时,正在熟睡的江苏连云港人徐增茂先生被儿子的一阵大叫声惊醒。“听孩子大叫后,就赶紧跑过去了。”徐先生说,孩子的母亲站在床边,手里拿着刀,孩子已经昏迷,床上和被子上都是血。徐先生立即把儿子送到了当地医院,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徐先生立即把儿子转到了青岛的401医院。401医院手外科护士长龚伟说,当时这个小伙失血性休克,阴茎完全离断,出血很多。情况紧急,医院的专家当天便为其进行了手术。
      徐先生说,儿子今年17岁,初中毕业后就有一点自闭倾向,无法继续上学或者是出去打工,只能留在家里,由自己专门照顾。孩子的母亲有精神病,一直都不太好,最近一个月变得更加严重 ,但是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发生这件事情后,孩子的母亲也深受打击,已经十几天没有吃东西了,就这样一直躺在地上。7月14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徐先生夫妇。徐先生说,由于孩子的母亲一直都不吃东西,身体也消瘦了不少。现在医生只能给她输营养液,来维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一家人全靠低保度日
      徐增茂说,2012年,儿子初中毕业。但是,他发现儿子一点也不愿意跟别人交往,什么事情也不愿意做。每天把自己关在房子里面,吃完饭后就呆坐着。孩子的母亲精神也一直不太好,清醒时还可以自己做饭,一旦犯病就会到处扔东西。无奈之下,本来打算去外地打工的徐增茂留在家里照顾母子俩。徐增茂家里没有土地,外出打工每个月能挣2000元左右,2012年,他不出去打工,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只能靠亲戚朋友的接济度日。
      别人送啥就吃啥,平常就是做点米饭,然后吃点咸菜或者素菜。2014年1月份,他们一家得到了低保,每人每月300元。徐增茂说,孩子出事后,已经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两万元。医生在了解他们一家的情况后,也给了很多照顾。
      徐增茂说,这几天已经有几十位市民给他们一家人送来6000元钱和各种营养品,这些好心人都是来看看孩子,然后把物品放下后就走了,连个名字都没有留下。在病房的柜子里,放满了送来的面包、牛奶等营养品。
      十余小时给他接上命根
      “目前我们已经给这名小伙子进行了阴茎再植手术。”401医院手外科三病区主任丁晓珩说,小伙是7月3日上午八九点被送过来的,当时阴茎已经完全掉下来了,当地医生给他做了处理。好在创口比较整齐,短时间内接上,成活率就越高。虽然他们带的钱不够,但是考虑到小伙的情况,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立即给小伙进行了术前检查,准备手术。
      “这个手术做起来比较麻烦,由于部位比较特殊,位置不太好,而且这个部位的血管呈蜂窝状,接的时候特别麻烦。”丁晓珩说,他们一共给患者接了3根静脉、2根动脉、1根神经,用了十多个小时,将小伙的阴茎接上。“小伙还流了不少血,手术中给他输了1200毫升的血液。”丁晓珩说。
      不吃饭营养跟不上
      “按理说,七天就应该度过危险期了,不过他的情况现在还不是很好。”丁晓珩说,小伙比较特殊,他患有自闭症,住院期间一直不说话,也不怎么吃饭,而且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营养跟不上,这样恢复起来就太慢了。可能有一天他实在是饿了,才吃了四个包子,这是他住院期间吃得最多的一天。
      丁晓珩说,这几天看望他的人很多,可能也刺激到他了,现在小伙的眼神很茫然,他就是偶尔会跟父亲说句话。考虑到小伙的特殊情况,医院希望市民给他捐助的时候通过别的方式,尽量少到病房里打扰他。“下一步还需要抗感染治疗,接上的阴茎什么时候能成活还不好说。”丁晓珩称,目前最关键的是给他增加营养。

来源: 齐鲁网 作者:慈润爱心社 发布:2014-07-22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慈润爱心社 连云港 受伤 小伙

慈润爱心社 连云港 受伤 小伙


  1. >慈润爱心社救助连云港受伤小伙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