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熊猫血”病人急盼救命血

 

      徐可辉患肝硬化已经3年多,由于去年病情恶化,时常出现消化道大出血的他一年几乎都在医院里度过。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徐先生的家里,他和妻子对着这一年来20多万元的医药单子不由犯了愁。记者了解到,由于“熊猫血”稀少,输血费用是一般血液的2-4倍,而且都要在医院订血,等有了才能去输,使他现在体内的血量只是普通人的四分之一,一直处于重度贫血状态。
    “现在一到晚上我就很担心,生怕他又出血。”徐可辉的妻子王女士担心地说。记者了解到,2006年徐先生被查出患有肝硬化,2008年病情恶化为肝腹水,从去年经常出现消化道出血,频率高的时候一个多星期就出现一次。“有的时候半夜两三点钟开始大出血,吐的血一盆一盆地往外端。”王女士说。
    “正常人的血液系数应该是15,我的只有3.5,不到四分之一。”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是“熊猫血”,用血比较困难,加上经常大出血,所以都要在医院订血,医院申请到熊猫血后,会通知他去输血。“光去年一年就花了医药费近20万元,其中一大半都是用血的钱。”王女士一边拿着去年的医疗费用账单,一边发愁地说,这几年,家里已经欠了几十万元的债务,亲朋好友都借遍了。
    “我现在最怕的还是他大出血的时候输不上血,那我们这些年的治疗就都白费了。”想起新的一年可能面临的问题和眼前一摞的药费单,王女士心里一点也没有过年的喜庆。记者从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处了解到,去年一年,徐先生大约一共输了近4万毫升“熊猫血”,几乎占到了我市全年输出量的一半。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血站平均每年约输出5万毫升“熊猫血”,多的时候能达到8万毫升,其中既要尽量满足徐先生这样重病患者的用血量,还要为其他“熊猫血”市民留出应急用血,所以“熊猫血”一直比较紧缺。据了解,我市目前有800名“熊猫血”市民登记在册,而“熊猫血”流动血库共有300多名成员随时待命,尽量保证供给救命血。 记者 陈 珂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珂 发布:2010-03-01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病人

病人


  1. >“熊猫血”病人急盼救命血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