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青岛早报报道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与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

湛山寺僧人与白血病患初配成功 每月捐血小板

 
 

湛山寺僧人与白血病患初配成功 每月捐血小板
青岛新闻网 2009-05-20 09:18:0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80508142009-05-20 09:18:09.0湛山寺僧人与白血病患初配成功 每月捐血小板1617半岛网闻

 
寂通在等待采集血样

        湛山寺僧人撸袖子捐干细胞 岛城两名干细胞捐献者分别与韩国、北京两名患者初配成功 护士刘妮妮有望成为首名跨国捐献者
        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领即墨市民刘妮妮和湛山寺学僧寂通来到市中心血站采集血样,“我们收到中华骨髓库的传真,刘妮妮和寂通分别与韩国、北京的两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     。”据悉,采集到的血样将分别送往患者所在地的实验室进行高分辨检测。如果高分辨检测配型成功,在两名捐献者同意的情况下,将进行全面体检,体检符合标准后就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用于拯救对应患者的生命。此前,我市已经有17名市民成功为全国各地17名白血病或其他血液疾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两人都希望配型成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心血站,刘妮妮和寂通正在进行血样采集前的身份核对,核对完身份后,两人分别在《高分辨检测知情同意书》上签字。随后,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分别采集了两人的血样并封存好。“她听说自己能救人后,这几天一直很兴奋。”刘妮妮的丈夫金涛告诉记者,两周前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后,刘妮妮就开始准备,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干细胞采集。
        “我比较急切的想知道结果,非常希望能与患者配型成功。”刚采集完血样的寂通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有机会拯救生命,是他最大的心愿。
        她是岛城首位跨国捐献者 
        “如果刘妮妮的高分辨检测成功,她有可能成为岛城首位跨国捐献者。”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胡西亮告诉记者,现在只能了解到与刘妮妮对应的患者是一位韩国白血病患者,一般按国际惯例,捐献者和患者之间需要保密。记者了解到,与寂通初配成功的患者是一位北京的张姓患者。
      “寂通的血液将直接送到北京市血液中心HLA实验室进行高分辨检测。”胡西亮说,刘妮妮的“跨国”血样需要送到山东省红十字会,然后通过海关送往韩国进行高分辨检测。
        20天左右出结果
        “高分辨检测的结果一般在20天左右就能出来。”胡西亮介绍。记者了解到,两人的血样昨天下午已经以特快专递发往北京和济南。
        据了解,从2002年我市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以来,到目前已有25000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17人成功捐献出造血干细胞。“我市入库人数和已实现捐献人数均居全省前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如果希望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可拨打85716553报名。
        ■人物专访
        寂通: 
        每月捐一次血小板
        “我是去年加入的骨髓库,现在每个月都来血站捐一次血小板。”寂通告诉记者,寺里有很多僧人都加入了骨髓库,并且都定时到血站捐献全血或血小板,“出家人讲慈悲,能救人一命比什么都好。”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27岁的学僧寂通俗家名叫王涛,老家在辽宁,2006年在锦州北普陀寺出家,2007年来到青岛湛山寺的山东佛学院成为一名学僧。在寂通的宣传下,他哥哥也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刘妮妮:
        救人是一种幸福
        “两周前我就接到了通知,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早上从即墨赶过来的刘妮妮说,伸出自己的手臂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她觉得这是一种幸福。 
        记者了解到,今年32岁的刘妮妮是即墨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科的护士,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子已经8岁了。“我父母和丈夫都非常支持我!”刘妮妮说,她的父母也是医务人员,丈夫是一名教师,他们都很开明。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启孟 发布:2009-5-21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寂通,慈润,爱心,白血病

寂通 慈润 爱心 白血病


  1. >青岛早报报道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与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