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慈润爱心社:www.cirun.org
导航列表

青岛早报报道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组织湛山寺僧众及信众加入中华骨髓库


 

湛山寺众僧人加入骨髓库

 


湛山寺众僧人加入骨髓库
受学僧寂通的影响 十几名僧人和50多名居士昨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早报讯 本报5月20日曾以《湛山寺僧人撸袖子捐干细胞》为题报道了湛山寺内山东佛学院的学僧寂通与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到市中心血站采血进行高分辨检测。昨日,受寂通感染,湛山寺内的十几名僧人和50多名居士和市民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

  市民现场加入志愿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湛山寺般若堂,十几名僧人和50多名居士正在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我女儿曾经需要造血干细胞,我才知道有中华骨髓库,所以就加入了。”我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淑玉向大家讲解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过和亲身感受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在这个过程中,陆续有来湛山寺拜佛的市民和游客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我前些日子在早报上看到寂通出配成功的报道,本来就想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湛山寺游玩的市民李姝告诉记者,昨天她是和朋友一起来湛山寺游玩,正好碰见这个场面,就和朋友一起报名采集了血样。
  僧人提前两周宣传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般若堂内现场为报名的志愿者采集了血样,“我们提前两周就开始了这次集中加入骨髓库的宣传工作。”寂通告诉记者,他初配成功的消息传开后,寺里的僧人也都希望能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帮助患有白血病的人,得到湛山寺方丈上明下哲大师的支持后,他发起了这次集中加入骨髓库的活动。
  “我和寺内其他几名僧人这两周走了不少地方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寂通说,他们除了向经常到寺内诵经的居士宣传外,也到社会上走访商家、机关单位等进行宣传,在宣传中也受到了很多单位的支持。
  我市已有25000多名志愿者
  据了解,我市从2002年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以来,到目前已有25000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们的资料已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有17人成功捐献出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我市入库人数和已实现捐献人数均居全省前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如果希望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可通过拨打85716553市红十字会电话或直接到各区市红十字会进行咨询报名。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中华骨髓库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又称“中华骨髓库”,截至2009年3月,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人数已经突破95万,可用于为患者检索服务的HLA分型资料90多万人份,已有1100多名志愿者实现了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此外,中华骨髓库已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挪威、日本、瑞士、韩国、阿富汗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类似机构实现资源共享,到目前已有50多名捐献者实现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发布:2009-6-20 热度:Loading...

有标题

添加:添加主题

回复:回复主题

编辑:编辑主题

Tag:寂通,慈润,慈润爱心社,爱心

寂通 慈润 慈润爱心社 爱心


  1. >青岛早报报道慈润爱心社社长寂通法师组织湛山寺僧众及信众加入中华骨髓库 - 1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4 cirun.org, CiRun Lov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10006362.
电话TEL/传真FAX:+86-532-89924999 / 68722986
E-mail:cirunaixinshe@126.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irun